close

伊坂幸太郎的小說總在荒謬的超乎現實中,卻很紮實的頗開人性。
好像參觀奇幻馬戲團一樣~

「如果我的孤獨是隻魚,想必連鯨魚都會震懾其巨大而落荒而逃吧!」從一個文庫本小說的句子,成為一個不受青睞的樂團告別之作的一句歌詞,
然而,那曲目中軋然而止的空白插曲,成了10年後某人英雄救美的契機,進而結合培育一個拯救劫機事件的正義少年。

一句話,一個念頭,一個行動,一個決定的蝴蝶效應能如此的超乎人理性所想,這是伊坂小說的魅力,窮盡人類的想像與滿足,帶來乖誕的結局。

這種對人生的想像力,是作者對活著的熱情吧~

如果我的猶豫是隻魚,其敏捷與飄忽不定也讓漁夫望其項背吧~

 

星期五辦完翻轉的講座,過去陪伴青少年的渴望又在心裡熱了起來,就像星期日禮拜時,心頭又一陣熱。

聽講座的當下一直在思考可以如何應用在青少年,也回顧過去的作法與之關聯,

聽到講師說翻轉的第一解決問題是,要減少個人因素的問題,提升學生對老師的認同,我一陣悶,這是我當初離去的原因,缺乏教師的魅力...。

年輕的講師,口語表達能力真好,也很努力地拉近與技職背景的教師的關係,極力運作同理心,減少聽者對台大背景講者的"個人觀感",

過去,自己要去評斷學生學習問題的能力薄弱,如何應對解決更差勁,這也是覺得無法克服而離開的原因。

想起週末聚會時,三個換了新工作的菜鳥,都曾因一個無法跨越的難題而離去,現在轉頭看,才發現那難題沒有現在的難題困難。
哈! 是因為我們都成長了吧...

這是他方的效應嗎

所有最美麗的風景都是「生活在他方」,在花蓮時,腦海中的家鄉是我的他方;回到家鄉時,曾經的世外桃源花蓮變成了我的他方。
場域如是,工作亦如是。

法國詩人韓波(Arthur Rimbaud)有句名言說:「在富於詩意的夢幻想像中,周遭的生活是多麼平庸而死寂,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

努力讓這裡變成他方。他方即這裡。夢想很重要。有了夢想,這裡都是通往他方的路上,這裡即為他方。這裡與詩意的他方有真實的連結。

努力在現在的生活中找樂趣,看見神的旨意。

想在成大校園上課,想再一次面對他人,想與人攜手前進,想到處跑跑繞繞,想微笑著跑步。
想要給32歲的自己一個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