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an invisible man,
No, I am not a spook like those who haunted Edgar Allan Poe; nor am I
one of you Hollywood-movie ectoplasms,
I am a man of substance, of flesh and bone, fiber and liquids-and I might
even be said to possess a mind.
I am invisible, understand, simply because people refuse to see me.
Invisible Man, Ralph Ellison,1953

我是個看不見的人。
不,我並非愛倫坡筆下的鬼魂,也不是你們好萊屋電影中某個透明靈體。
我是個由物質實體組成的人,有骨有肉,有纖維組織和體液─我甚至可以說擁有心智
要明白,別人看不見我,只因他們不願意看到我。
〈看不見的人〉,霍夫‧艾利森,1953

這是個流淚的晚上,在服事跟工作中困惑著。
變動著,新的同工參與、工作分擔、找不到價值。
在服事中,尤其是作為輔導,要以是誰對這些小朋友還是國中生有幫助,而不是盡其在我,
可是在工作中,若非盡其在我,總會在競爭中敗退,也找不到工作成就、自我實踐的意義。
在服事中,不要問why not  me
在工作中,必須I can

開始質疑,真的適合嗎?
又想離開了。

這一條路,如果學不到自信,又該如何謙卑?
這一條路,如果沒有自信,有太多試探讓自己產生苦毒。
一直在問為什麼是你而不是我成就這一切。無法真心說出這裡有你/妳真好。
一直在害怕有了你又何必有我?

想著最差就是離開,自以寬慰,只是消極逃避。
要調整自己,這些孩子不是作為你成就肯定自己的工具。
要停止自己,不要走向不斷埋怨的路徑,
要停止並轉向,親愛的主,賜給我智慧,別再忌妒、不安,
相信,是相信那還看不見但知道必成就的事。
成為一位更好的人。

學習,先出於願意,然後嘗試跟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