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我迷路了。就像小時候在那長長彎曲繞折的中國式宮廷庭園迷路一般,淚眼汪汪的問著坐在橋墩上、吃著滷蛋的大姐,說我迷路了。
殊不知,爸媽與鄰居們早已躲在一旁在暗處竊笑著看我反應。

我是晚熟的,很多事情到這一年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她沒有問題,她只是內向而已,而這世界、遊戲法則又正巧是由多數外向的人所建構,
外向人所期待的氣質是敏捷、快速、行動與回應,而內向的孩子總是需要大量的與自我相處的時間。
最近看到"內向者求生術:內向者如何在外向的世界嶄露鋒芒",才知道自己怎麼一回事,原來只是內向而已,別強迫也別期待她們要變成外向的。或許還是會吃虧吧。
如果我們相信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本來的你就很好,因為神是看為美好的,那也要接納那內向的自己。

做人的原則、獨處的重要性、接受不想接受的自己(只因這不符合社會的期待)、所謂的價值意義,一事無成的自己,不擅長交朋友的自己,要糖要得很難看的自己,
all will be fine! 是一種修剪吧。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