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喜歡袒露自己的底線。
所以,有的人喜歡主動進攻,逼對方臨到底線邊緣。
所以,有的人喜歡按兵不動,鮮少情緒宛如帶上厚實的面具,憑恃著莫大的耐度,跟對方玩攤底牌的遊戲。
其實,兩者只不過都想要保護自己而已。

但,都還不夠成熟啊!

要成熟的,願意擺上自尊,因為他內心有更寬大的氣度。
別再像小孩一樣,只是一昧的保護自己,用如此粗糙的手段,
那麼被我發現的這把戲,自己是不是就能寬容面對這些幼稚。
只是,我不想奉陪這遊戲。
請成熟點。


原來,抱著就像最後一天的活著,也許會讓自己更積極點,
更有勇氣去完成懸掛在心上的事,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

但,常常時間點不對啊!

要學習等待,就算是只有今天可活而已,有些事情,在錯的時間點說出口、錯的時間點做,比永遠不說還更讓人遺憾。
人生不是只有一昧行動,等待也是其中一環。


先說對不起,好像可以化解尷尬、讓對方有面子,減少衝突,

但,只是用另一種鴕鳥心態掩飾太平,剝奪了對方認識更真實的自己的機會,雖然這過程也許有些不堪。



星期五晚上的原住民大專詩歌比賽,
馬遠小弟弟妹妹的歌聲,總是讓人如此感動,雖然走音雖然沒有麥克風,
可是那種努力克服緊張,有些爆音的讚美,才令人感動。我不需要聽美聲讚美,我想要聽你的心。

但,舞台上的人們啊! 當你們站在鎂光燈下,還看得見黝黑的舞台下那一張張仰望著你們的小臉嗎?
只有當自己真的站上舞台時,我才知道,在觀眾席那種以為會被看見的期待,是有多麼愚蠢。

有段創作歌詞說"心因為寬恕才顯真,愛因為接納才顯真"
所有的關系要有意義,是要互相的。


脆弱的時候,只要一點點小事情,眼淚就會撲簌撲簌的掉個不停。
是不是,上帝都有為每個人設定蓄洪量,還要定時洩洪,只是,年紀越大機能越喪失,要哭也哭不出來,
所以,就會安排一些事情讓你打從心底痛哭流涕。

但,這些點也太痛了。再度讓人崩解。

這麼久沒見了,卻留我一個人在花蓮,我真得很難過也很遺憾,可是我又不能任性的怪你們,連句玩笑話也說不出,
可是,心裡好想摔東西,於是猛地哭了起來。我真得很想你們,尤其在這個時候...為什麼是這個時候?


說不出口,
面對你們,我寧願表現疏離淡漠,也不想讓你們看見難過。be strong。

能夠讓我撒嬌的你們,卻不在。

有時候,真的只要一句話就夠了。就會讓人感念一輩子。
"這樣你怎麼辦??"  然後,鐵金剛又可以上緊發條,繼續甘心樂意的be a supporter。

我所做的,是要成就自己還是榮耀祢? 每次疲憊軟弱時,請提醒自己,你所做的,不是為你自己。
原來,是因為在黑暗中,才會那麼企求被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