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哥哥在日本下雪的北海道。那是他為了邁向更遠的夢想所擬定的短程目標。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可是背後的意義很重要。那是為了從去年考試失利中再站起來,
三個月的語言學校之後,再試一次獎學金考試,想要往日本飛去。

從小,我總是笑著說,大哥是x中、二哥是x同,那麼老三的我能上那間高中也可以算的出來了。到研究所,也僅是勉強念個一樣有"華"字的學校。
這些名稱重要嗎? 真的不重要。哥哥從來都不覺得自己聰明,重點是態度。真的,當我看著哥哥們的態度,就可以知道那些成果不是偶然。
笨的是,自己的態度。

大哥總是教我轉心不轉境,所以在國防役四年,上班之餘還很認真的、循序漸進的把日語考到一級。
我總是羨慕天才,當我用那麼輕鬆的語氣對大哥說著:『那是因為你聰明』時,大哥總會一別以往幼稚笑鬧的態度,沉著臉對我說:『你從來沒看見我背後付出的努力』
天才又如何呢?不勞而獲的成果又如何呢?人生也許輕鬆許多,但又如何?有時候,看著那些錯綜複雜的手紋,佈滿厚重的繭,反而覺得踏實。

謝謝大哥,讓我認識他那一群號稱藝文愛好者的化工人。CH是化工系的簡稱,他們總自稱cheers,有鼓勵振奮,也是享受人生的乾杯。
他們也許並不特別喜愛化工,但他們總是認真顧好本業,再旁及自己有興趣的事務:文學、寫詩、戲劇、建築、漫畫、卡通還是品酒。
厲害的人,很開闊。

二哥,是熱血的棒壘球份子。即使輩分已經是大九的學長,還是每年回母校參加壘球比賽。不管職棒出再多紕漏,他永遠支持,還有從小到大的統一獅。
我喜歡這樣的態度,我喜歡那份執著。常常,在人生的起伏上,運動家的精神是很必須的,因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這是一場贏或輸的比賽。就算知道實力不敵,但如何化解一顆好球,只要有一球,就是bravo。
二哥不愛看書,因為他總覺得那些大道理他都知道。以前,總覺得他自負,但後來看著他的網誌,我真的覺得,他果然是有點腦袋的。

我有兩個哥哥,我很驕傲。不是因為他們成績優秀還是工作目前順利(這些永遠比不完),是他們的想法與態度。
二哥想當廚師,大哥想當作家,儘管他們現在都沒有走在那樣的道路上,可是他們從來沒有忘記過。
他們總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從很微小的地方耕耘著,也總是必須臣服現實的考量,卻又能找到樂趣。二哥在馬祖當兵時,跟著麵包師傅變朋友、偷學伙房的工夫。大哥還是持續保持著看舞台劇的習慣。如果,我曾經對實驗性質的舞台劇有過興趣,那都是他的帶領。

關於未來,我知道你們的夢想都不在台灣,總是有時因自己的私心,常常對於你們的夢想無法坦率支持。"家人沒有所謂的犧牲,只有所謂的支持",真的嗎? 我總是學不會,像你們那樣豁達,也許換句話說,是相信。

雖然大家就外表看來都覺得我是大姊XD,也好,代表我是有在照顧哥哥們的。阿兄,我也好想讓你們感到驕傲。
重點是,希望你們眼睛雪亮點,姑嫂感情好,兄妹感情才能維持啊XD (有對象,記得要先跟我打照面啊...)

pray for you:)

(其實還是會吵架、價值觀的差距依然很大,我們都不夠好,但你們不會知道,我真的很以你們為傲。總是會想,我們如果不是家人,那能成為朋友嗎?是血緣讓我們願意彼此忍耐與包容,若沒有血緣,我們的個性會不會就是班上那個永遠不會想聊天的那個人?)

哥哥,我很喜歡你們喔,雖然有時候還是有點討人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kbome 的頭像
    okbome

    okbome了嗎?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