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繳完最後一份報告,辦好退宿手續,展開回家的路程。

只是,是先繞到台北再回台南,順便把機車騎回家。

從期末考週開始,就想著騎家回家的事,直到退宿前一天才確定路線。
原本要把機車託運到宜蘭,再從宜蘭騎北橫回新店找哥哥,又想著還是要騎北宜回家,但蘇花公路一直不在預訂行程裡,因為蘇花的砂石車與落石過於惡名昭彰,於是想著想著,恐懼便來了。為了安心,上網找資料,回家路線清楚了點,卻看到更多五四三的恐怖故事,尤其是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果然,要衝就衝,找太多資料反而會退卻。

總之,星期天一早和上帝請了假,11點多從花蓮的壽豐出發,將近12點開始了蘇花公路之旅,下午2點終於抵達蘇澳稍作休息,接著又是漫長的騎車之旅,下午5點多抵達新店。200多公里的路程,有說不盡的感謝與恩典。

上星期五,對於即將成行的回家之旅開始恐慌,因為是未知的路線還有太多負面的資訊,擔心車況、天氣,又是想太多的症狀,
星期六跟哥哥坦白要騎車回家,說著自己小小的恐懼,哥哥的安慰很特別:『如果真的不小心被卡a到,記得趕快跑,因為有些卡車司機很沒良心,他們寧願把你壓死也不願意讓你半生不死。』老哥果然了解他老妹,用這麼直接的話,戳破自己真實的恐懼想像,雖然聽起來實在刺耳。

今天,上帝給了我200多公里路的好天氣,不用擔心山路會有坍方落石。中午的陽光照射在東澳的海面上,寬闊的港灣是擁抱大海的臂膀,美的想哭。這一趟蘇花行,我才知道蘇花的恐怖是因為它太美了,美的會不自覺的往海裡去。下午,向西前行邁向北宜公路,金黃色夕陽就在前方,穿過枝葉茂密的樹梢錯落的灑在柏油路上,一個過彎,放開左手、張開手掌讓山林裡的風輕輕帶起,好像老鷹的翅膀,揚著風,冰涼沁人。

真的很感謝這一路的平安,蘇花公路北上的遊車並不多,更幾乎沒有遇到砂石車,但還是要小心南下的砂石車,因為一個急轉彎後就向妳直衝而來。有人說的好,蘇花其實沒有很恐怖,只要記得卑微一點就好。於是,漸漸地可以體會,為何花東的孩子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帶著行李還有筆電的我,加上緊繃的心情、咬緊了牙,腿都快抽筋,哈!
(其實,台北的公車比砂石車恐怖,公車與機車沒有分道的刺激度與蘇花有的比。)

雖然這不是旅行,只是回家的路程,但,經由這次,我相信未來有上帝的陪伴,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走的很遠很遠,至少這一次克服了自己的恐懼。三橫,真的不遠了,這只是島內。

為什麼最後選擇北宜公路而非北橫,只是想看看因為雪山隧道通行後,那變得寂寥的北宜。我很愛北宜公路,如果過彎能更流暢一點就好XD 我要學壓車!!
接下來,在台北休息一下,中途再去幾個鄉鎮繞一下,預計星期四到台南,請為我禱告也祝福我回家的路途,一切平安。我會很小心的:)

下次,找多點人再去拜訪蘇花、北宜公路,有些美麗與感動需要與別人一起分享。就像今天下午騎在空曠的北宜公路上,那跟隨在後不知名的機車騎士,會在一樣的地點與時刻,轉頭欣賞一旁的風景。

上帝,謝謝祢的顧守。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