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如果可以與一群不畏風雨的大家一起參加婚禮,這應該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可是,我,終究是半途而廢了。



下午二點多,學校的風雨不似早上那麼大,想像著自己可以參加婚禮拍到怡嘉姐穿白紗的照片,就覺得很開心。
還想著回來後要趕快寫篇怡嘉姐結婚的分享,讓大家看看穿白紗擁有幸福笑容的新娘子,一起感染那份篤定的幸福。
雖然還是有點擔心颱風,但出門前也跟上帝說,希望自己騎車時能有智慧判斷究竟該不該繼續前行。

於是,懷抱著10%擔憂與90%興奮的心情整裝出發,騎出校園後開始覺得自己很有當記者的潛能,還想著文章標題要怎麼下,這樣的想法隨著騎上木瓜溪橋越來越茁壯。
重點是,上橋前還看到兩位重裝騎著腳踏車在環島的騎士,心裡想著,他們都這麼勇敢了,我更沒有害怕的藉口,不能輸!

可是這樣天真的想法,馬上在下橋後瞬間瓦解。



過了一座橋,風囂張了起來,太過猖狂。
當路旁的殘敗落葉在空中舞起華爾滋時,心裡想著還好還好,當樹枝突然從路旁倏地飛到分隔島,心裡想著不要被掃到就好,還好還好,當發現自己似乎不再能那麼輕易地控制車龍頭時,心裡開始有點擔心,當所看見的景物:行道樹、落葉還有散落在馬路上的不知名物體正以2X速度快速移轉時,突然覺得好像不太對勁了,當發現自己與狂風玩起一二三木頭人、當自己發現還有一半的路程要騎時,當發現陣陣狂風屢次把自己吹移車道,直至被吹至雙黃線上時,當下決定順勢迴轉。

回程,心裡不斷上演著我要活下去的戲碼,即使被吹倒但看見後方出現老阿伯穩穩的騎著機車緩緩出現時,實在是莫大的鼓勵,腎上腺素瞬間激發。阿伯,感謝你出現!!
又是下了木瓜溪橋,知道離學校不遠了,心裡開始產生莫大的挫敗感,自己終究是沒有參加到婚禮、沒有拍到照片...。
因為太挫敗了,還跑去小7補貨,一條mm巧克力不到半小時迅速被嗑完。

我把這樣的挫敗告訴哥哥,哥哥說我就是那種不用太堅定時就愛裝堅定,要堅定時又猶豫不決。還補了一句說,你知道我的意思的,這時候就不該裝堅定。(怎麼這麼糟糕呢...)
bome,我這樣寫著只是想告訴自己真的有盡力了,有的。不要去想交情有沒有好到需要這麼努力、不用去想都在花蓮怎麼沒有參加,你知道你在乎的不是這些,只是很想拍那張照片而已,只是很想一起面對颱風這樣的困境而已,如果讀書也能有這樣的毅力就好了,哈哈!
我難過的是,怎麼忘記有計程車... 雖然車資應該不便宜...

當我在吉安面對狂風進退維谷時,想起以前擔任攝影助理的室友在颱風天還得千里迢迢騎車上班(颱風天最好有人拍婚紗!),漫漫長路狂風暴雨的,又想著那些外送小孩時,覺得人命好不值錢。

我真的不是白目,畢竟出門時學校這裡只是小雨而已,只能套句同學說的:『花蓮的天氣如同女人一樣,陰晴不定。』
常常市區大晴天來到壽豐卻是大雨。也可以這麼說,花蓮天氣如同女人心海底針。

我挫敗的到底是甚麼??

--
等天氣好,再跟怡嘉姐聯絡補上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