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去換了手機。暫且揮別了那隻陪伴我三年的無鈴聲nokia。
果然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不知道是不是上帝要我早點習慣無聲的世界,
新手機用了沒多久就突然沒有鈴聲,所以從05年開始只有震動陪著我。

其實,這樣很不錯的啊! 真是越來越習慣了。
除了miss電話要再打回去浪費手機費以外,其他的都很棒!

首先,不用抱著明明有聽到手機鈴聲響的哭天喊地但又不想接的愧疚感,
反正就只有震動功能,手機放遠一點就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再說,就算真的不想接,還可以推託說手機沒有鈴聲只有震動,連想調鈴聲都不行,多麼身不由己,多棒!

再來,當大家進禮拜堂或是看表演、電影之類禁絕手機鈴聲的場合時,看著大家低頭忙亂的調震動關機,
我則老神在在毫不介意。如果它真的響了,我還得感謝手機突然復活了吧!

而且我有超級怪癖,超討厭輸入手機號碼。
比起在電話簿一個一個查詢,更喜歡一個鍵一個鍵的輸入10位數字。
可以讓我這樣記著一個一個鍵輸入的人,一定具有特別的涵義,不管是好朋友或是曾在關鍵時刻出現的人,
然後在這樣一個一個鍵輸入的過程中可以不斷回想著,與這串數字背後人物的關係。
不過,會背起來的畢竟是少數,所以那些不會去背又懶的輸入的電話號碼,
只好苦了那些一直被我當做查號台的朋友們,像是joeann,當我需要誰的電話時她總是首當其衝。
而且,當一個禮拜問了同一個人的電話2次以上時,應該會很怒吧。
好吧!我會改掉這惡習,努力積極輸入電話,不然隨身帶著電話列表吧。
畢竟,一個鍵一個鍵的輸入感覺好實在。

當然,除了造成他人困擾外,因為沒有鈴聲加上不愛輸入電話,
所以當看到很熟悉卻又不確定是誰的漏接電話時,就會陷入不知道該不該回撥的猶疑裡。
不過,每次這樣沒有"名字"的數字電話出現時,都是一場小小的猜謎遊戲,也挺好玩的。
數字比起名字給我的想像空間更大。

基於上述,手機沒有鈴聲真正好! 除去沒有在等重要電話或是找工作時期外,更是一級棒!
當然,當發現自己漏接的電話是具有立即、緊急性的,害得撥打電話的人窘迫不安的,
事後知道的我還是會懷抱著極大的歉疚感! 但,好在沒啥這種事發生。
所以,手機還是沒有鈴聲來的好。

不過,即將包袱款款去花蓮的我,為了遠在南方愛操勞的老父老母著想,還是換支有鈴聲的手機好了。
不然,一直聽到"妳怎麼都不接手機"也是會令人生氣的,當然打的人也會生氣。
做人兒女還是不要太任性。

雖然手機可以探討的心理層面很多,可以從其行為模式了解手機主人不願意面對的真相及友誼狀況。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這之前,我得克服對鈴聲響起的恐懼。

那麼,來聽這首歌吧! 開頭的鼓聲跟吉他超讚!
3 Doors Down - Krypton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