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老師說的,妳們看,路旁的風景越來越不一樣了。)


星期六,帶課輔小朋友們到市區吃KFC,
路途遙遠,略顯疲意,但每個人都有一份套餐,還有熊熊汽球,也許可以滿足許久。
告別KFC姐姐的熱情故事時間,帶著小朋友轉往東華。
路途中,小朋友看著路旁熟悉的風景一直猜測著是不是就要回家?
以一種故作不在乎的語氣問著。

我說,要帶妳們到一個神祕的地方,不覺得路旁的風景跟來時不一樣嗎?
A小朋友說,哪有,還不都一樣,到時候開一開就到家了。
我說,就看妳相不相信囉,相信的話,才會看見。
B小朋友說,我想相信,妳們看,路旁的風景真的越來越不一樣了。

 

東華的大草地上,玩著一二三木頭人,小朋友飛快的跑著,大人卻寸步難行,因為捨不得脫鞋。腳丫只記得皮革鞋墊的味道,忘記小草了。

下午,pasuya帶領學校原住民舞團陪小朋友唱著跳著太巴塱之歌、玩著室內版本的一二三木頭人,我在旁觀看,
發現,他們彼此說話溝通好容易,是甚麼原因?

 

晚上,甚麼都不對勁統一又輸球,但是一齣電影《聽見天堂》說:「人有五官,你不過是眼睛瞎了,為什麼要放棄其他的感官呢?」

於是,拜日早上牧師說耶和華以勒,上帝的旨意必有預備。學長說不要覺得是浪費,是上帝的恩典。什麼時候才可以說懂了呢?


 


說不出口的話,如果可以吶喊,應該就和這片天空一樣,那麼的遼闊吧。
需要等待陽光,才可以照耀出臉上那鹽晶的光彩。
魯夫說:「在人生有的時候,你選擇的不一定是對的那邊,而是不後悔的那一邊。」
好像總要等到被狠狠的扎一針,才知道張開手。總是過程,但,別天真了。
黃金梅利號燒掉就是燒掉,離開就是離開,但只有一件事,成為海賊王是不變的。


now, 是時候了,time's up, game over。
最後統一贏了,哥哥說可以趕快去小7買泡麵囤貨了!感謝主!


最近偶然拾起「展開清晨的翅膀」的旋律,發現還是以前的歌好聽。

Peace,平安。很喜歡這樣說,總覺得真的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