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裡有一大片綿延無盡的綠,隨著風的節奏擺盪、一班又一班擦身而過的火車,轟隆隆地想要掩住誰的吶喊、一只又一只的紙船緩緩地在稻田的渠道裡漂流,等待著誰發現一個小孩的思念。高架橋下的廢棄貨櫃屋,收容著不同心事的靈魂並靜靜地醞釀著一場愛戀。一隻名為夏天的貓,即使被馴服依然尋求限度下的自由。而青春,就在學校圍牆上搖搖晃晃地行走著,張開雙手小心奕奕地學習平衡,不輕易掉下任何一邊。

這是一部好美麗的電影,畫面、色調、對話、動作、眼神、音樂拼貼出屬於青春的美好氛圍。雖然有時影像顯得太過刻意耽溺、夢幻的不知所以,可是回憶中的青春不就是會掩上一面紗,而每個在進行的青春卻總是任性直接,於是自己倒也能寬容看待那麼不自然的太美麗。

可是,我的眼淚卻是在阿嬤的那巴掌同時落下,看著酒醉失意的父親落寞地牽著小小孩的手回家,想起旺福老闆好心腸的把三明治放在小小孩適合偷拿的高度,當阿月問著小小孩那藏在紙船裡的秘密時,小小孩看著她的眼睛不用說話只要點個頭,眼淚就又想掉下,可是導演你怎忍心讓這小小孩演出那麼殘忍的家庭社會事件? 難道,美麗一定要這麼反差才能被彰顯嗎?

說到底,比起青春胴體的恣意忘情奔跑,小小孩的安靜更讓人注目凝神。

阿月說,夏天的尾巴,自己就會找到樂趣。我說,夏天的尾巴,會讓你找到彈吉他的動力。

 

台南後壁的稻田,有阿公的氣味,天啊~阿堂導演,我真的很喜歡你影片裡流露出的土地情懷啊!! 


小小的我,真的好好聽。
 

歌名:小小的我
作曲者 / 作詞者: Enno

嘿 你聽 那傻笑的女孩 跟著時鐘滴答滴答在歌唱
不知不覺忘記自己是身在何方
是因為 想要有股力量

小小的我 張大眼睛在看世界的大
好不甘心 也想擁有雙用力的翅膀
小小的手 緊緊握住暖暖的吉他
即是地球依然規律地運轉 也不肯放
因為 唱得好快樂 因為 歌聲還清澈
因為 年輕的女孩 小小的 卻不卑微 卻那麼美

小小的我 張大眼睛在看世界的大
好不甘心 也想站在荒涼的地方
小小的手 握住拳頭認真的唱
即是地球依然規律地運轉 心還是馳狂

請等待我 請等待我 請等待我 請等待我~ 喔~
請等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b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